吸欧气

鸽子一个,佛系写文

[曦澄]谈恋爱后的三毒圣手

#私设谈恋爱之后无意识别扭撒娇的澄澄#

#又名今天的金小宗主也在怀疑自己有一个假舅舅#

#有私设,有ooc#

金凌最近发现,他的舅舅自打和蓝曦臣结为道侣后就变了,变得……行为不那么三毒圣手了。

上次江澄陪金凌去夜猎,不过几个不成气候的邪祟,二人砍瓜切菜一样收拾完了,收拾收拾御剑往回走。

江澄完全是为了陪金凌出来玩一趟,来之前把附近邪祟的详情都打听清楚了,三毒圣手修为了得,且自视甚高,甚至连三毒佩剑都没带。回程时和金凌同乘一剑,可怜金小宗主因为舅舅站在自己身后紧张的不行,御起剑来晃晃悠悠哆哆嗦嗦,一路上不知被江澄骂了几遍“不成器的东西”。

江宗主到底是心疼外甥的,骂完了就喊金凌停下来歇息片刻。江澄步子快,金凌又因为松了一口气,收剑的动作慢了一步,刚好绊了江澄一个趔趄。

好在江澄下盘够稳,不过崴了一下脚,也不严重,晃晃脚腕也没什么大事。

倒是金凌嚷嚷着舅舅你没事吧就蹲下去要去看他舅舅细瘦的脚腕子。

江澄站稳后把人拎着领子捞起来,瞪圆了眼:“毛毛躁躁的像什么样子!我没事!还能走!”

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张传音符,语气平静:“我脚崴了。”

不出半刻,蓝曦臣就到了。

蓝曦臣一看就是匆匆赶来的,斗篷都是松松垮垮披在身上,金凌还是第一次见仪态不端的蓝曦臣。可蓝曦臣好似没注意到他一般,只是蹙着眉头过来扶江澄的胳膊:“晚吟可还好?给我看看怎么样了……”

江澄伸手帮他把斗篷系好,顺着他的动作坐在了路边一块大石头上。

蓝曦臣极其自然的低头亲了亲江澄落在他颈间为他拢好斗篷的手,然后小心翼翼蹲下身子脱去江澄的靴袜,露出脚腕间隐隐泛红的皮肉。

其实真的没有怎么伤到,江澄肤白,才会显得有些发红,甚至都没肿起来。

金凌在一旁看着忍不住要翻个白眼:“舅舅,就这么点伤你怎么比我还金贵……”

还未等江澄扭头瞪人,蓝曦臣先开口了,声音温柔:“晚吟贵为宗主,自是金贵一点。”

金凌:……可不可以找一个稍微服众一点儿的理由,谁还不是个宗主了咋的。

蓝曦臣没多管旁边意见颇多的金凌,心疼的低下头在那块发红的皮肤上吹了吹,语气里满是疼惜:“怎么伤到晚吟了……”

江澄嗤笑一声,瞥了一眼旁边突然尴尬的金凌:“让个不省心的小崽子御剑把我绊倒了。”

蓝曦臣霎时就懂了,忍着唇边一点笑意道,回头望了一眼金凌,后者举手投降:“行行行,抄家规抄家规。”

自打江澄和蓝曦臣结成道侣,金凌闯祸的惩罚就由练武场加训变成了抄金家家规,金家上下管的颇严,规矩也多,家规条例虽比不得蓝家,条目也不少,每每把金小宗主抄的神志模糊。

而且罚他的不只是江澄,蓝曦臣也会因为他行为不够雅正,时常用温柔好听的声音唤他:“阿凌抄一遍家规吧,长个记性。”

这和我想象的护着我的温柔舅妈根本不一样。

没关系没关系,金凌木然的想,我已经习惯了。

这边蓝曦臣轻轻揉着江澄的脚腕,又是好一番泽芜君的温柔情话哄人,哄得江澄隔着抹额亲了他额头一下才心满意足的把江澄扶起来:“晚吟可还能走?”

江澄道:“脚疼。”

金凌:刚刚凶我说没事能走的不知道是哪个哦。

蓝曦臣笑得眉眼弯弯,三两下解开斗篷披在江澄身上,然后背对着他蹲下来:“我背晚吟吧。”

江澄披着温暖又带着蓝曦臣身上檀香的斗篷,一瞬间红了耳根,咳了一声:“不用,御剑飞回去又不用走路。”

蓝曦臣蹲着回头看他,模样就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大狗,眼睛里全是情意绵绵,低低的叫了一声:“晚吟。”

大概外甥随舅,江澄撑了不到两秒也摆出一副认输的表情,抬起一只胳膊挡着发烫的脸趴在了蓝曦臣背上。

蓝曦臣又低低的笑了一声,几乎是微不可查的叹了一句:“好晚吟。”

三个字一直搔到江澄心里去,心口满是酸胀地打着颤,于是他把脸埋在蓝曦臣肩膀上,却两手扯着斗篷搂在蓝曦臣脖子上,把他和他的道侣都裹得更紧更暖和一些。

“阿凌,麻烦你御剑了。”

“……好。”

看着这个陌生的柔弱的舅舅,金凌不由得发出感叹,爱情的力量真伟大。

评论(35)

热度(102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