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欧气

鸽子一个,佛系写文

[曦澄]什么?蓝宗主也是个兔子精?!(二)

#对不起我是鸽子精,赶着蓝大过生日写了点

#算是双向暗恋,蓝曦臣正在追求,江澄有意不自知

#私设有,ooc致歉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江澄江宗主,威名远播的三毒圣手,莫名其妙长出了兔子耳朵和尾巴,场面一度尴尬的有些控制不住。


就在江澄和蓝忘机还一脸茫然的时候,魏无羡却没憋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

“正好你变成兔子了哈哈哈哈哈哈现在金凌也不用找别的兔子了哈哈哈……”

“魏无羡!你那张破嘴会说点儿人话吗?!”

“谁变成……”

这边江澄还没骂完,突然反应过来了,伸手往头上一摸,指尖触得一片温热柔软,他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接着狠狠掐了一把,刺痛一路顺着兔耳朵传到头皮,疼得脑袋似乎都嗡了一下。


这!这什么东西!


江宗主脸都青了,偏偏魏无羡还在作死的边缘反复试探,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江澄疼得直抽气,忍不住骂起来:“你们蓝家到底搞什么!”

纵然魏无羡喊了好几声蓝二哥哥救命,但显然含光君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出手慢了一步,眼睁睁看着魏无羡被江澄追着跑,连自己也差点被江澄抽了一鞭子。





“澄澄!师妹!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别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

“我今天抽断你的腿!”

“江晚吟!不可!”



蓝曦臣今早远远的看见江澄来了,犹豫了一番,想起上次夜猎时偶遇,江澄赞过姑苏的藕粉糕好吃,便马上出了门去了点心铺子。

此时蓝宗主正怀抱着尚还温热的糕点迈进了蓝家门口,勾着嘴角想呆会儿指不定江澄能对自己露个笑脸。

可没走几步,便听得一阵脚步声连带着叫喊声由远及近,偏头看去,还没待泽芜君看清,一个黑衣身影就冲过来差点把他撞了个人仰马翻。

蓝曦臣好不容易稳住身形,顺手也扶了魏无羡一把,还未来得及开口询问发生何事,一股儿莲香倏地涌进鼻腔,怀里又落了紫色的一大团。



蓝曦臣被这突如其来的幸福砸蒙了,双手却比大脑先反应过来,一只手扶住江澄的肩膀,另一只胳膊轻松揽过劲瘦的腰肢。





晚吟平时有好好吃饭吗,腰好细啊。

蓝曦臣不自觉皱起了眉头。




江澄也懵了一瞬,而后发觉自己是以一个极其亲密的姿势被蓝曦臣抱在怀里,实在不像话,拧了下腰使了个巧劲儿……也没从蓝曦臣怀里挣出来。

“……泽芜君好臂力。”他咬着牙挤出来一句话。

“江宗主过……”蓝曦臣还当他这是句赞赏,刚要笑着应下,目光触及怀中人头顶上支楞着的雪白的长耳朵,后半句也哽在喉咙里吐不出来了。

江澄趁着他发愣的当口,左手摁着腰上那条胳膊一掰,后退一步撤出来,紫电缠上手腕,摆出个凶巴巴的防御姿势。




蓝曦臣动也不动,似乎凝固了,只死死盯着江澄,目光呆滞。



“你看什么!”

江宗主眉头一沉,面上却飞上一层薄红,也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

明明是个俊美凌厉款的世家公子,平日里也气势逼人雷霆手段,偏偏这时候云梦养出来的雪白皮肉上泛起红来,头上顶着的毛绒兔耳也打着颤晃悠。

一时间把蓝曦臣看痴了,可礼貌如泽芜君,嘴上还是不忘温温柔柔回答问题:“看晚……江宗主好看。”



刚刚赶过来的蓝忘机扶着道侣腰的手都僵硬了几分。

虽然面上仍然没有什么表情,但从那微微震动的瞳孔隐约能看出含光君的震惊。

兄长,你人设崩了。





不管江澄如何同蓝曦臣解释,实在是这事太匪夷所思,严谨的泽芜君着实不太信。

当然,这里也不能忽略蓝宗主一个劲儿盯着那对兔耳朵看的入迷,连江澄的解释都听一半漏一半的这种原因。

江澄不愿再多费口舌,剜了一眼没骨头似的软在蓝忘机怀里胡乱插嘴捣乱的魏无羡,压着怒火对蓝曦臣拱拱手:“烦请泽芜君同我来。”

三毒圣手腰板挺拔身材颀长,转身的动作利落干脆,迈步向前的背影英气也潇洒。

可蓝曦臣瞧着那一颤一颤的雪白兔耳,心软得不像话,心头也又酸又涨,恨不得把人揽进怀里揉一揉才好。

这么想着,他不禁摸了摸怀里的糕点包袱。

这是给晚吟的。

晚吟。





刚刚气恼之下忙着去追魏无羡,连那兔子从怀里跳出去也没顾上,这下又是满地的雪团子,江澄眉头皱得更紧了。

蓝曦臣不愿看他皱眉,上前温声询问:“怎么?”

“你们蓝家这么多兔子,这得找到什么时候去!”江澄听着泽芜君春风拂柳般温柔的声音,心里烦躁也消了几分,只面上还是一副凶模样。

“江宗主不妨说说那兔子有什么特征,我陪你一起找。”蓝曦臣笑着宽慰,语气里带着点难以察觉的宠溺轻哄。

江澄虽是没听出来那点子柔情缱绻,却也觉得心下舒畅,眉头也展开了:“那兔子耳朵尖上有一小撮灰毛。”

蓝曦臣下意识往江澄头顶看,果然在那耳朵尖上的白色绒毛里发现一小点灰毛,抿唇又笑了笑。

江澄不明所以的瞥他一眼,这泽芜君成日在笑,嘴巴也不累吗。



两人小心翼翼在一堆雪团子里穿行,左看看右瞧瞧,扒拉这只翻过那只。

江澄一心想着找到那只兔子好好察看一番到底是什么精怪,认真耐心的来回寻找,蓝曦臣唤他好几声也未曾听见,直到一点温热柔软的东西蹭在脸上,才惊得猛然站起身来。

却见光风霁月的世家公子榜首温柔的冲他笑,怀里抱着只兔子,修长的两根手指握着兔子的一只爪子,见他站起来,还握着那白软的小爪子对他晃了晃,打招呼似的:“江宗主,是这只吗?”

江澄只觉得耳根子发热,脸上发烫,皱着眉头想这天实在是太热了。


他接过那只兔子,软热的一团,似乎带着蓝曦臣怀里的温度,鼻尖隐约也有一股冷香。

江澄蓦地不知道说些什么,摸了摸那兔子耳朵尖上的灰色绒毛,应了一声。




蓝曦臣还在看他,眼底的情意愈发柔软,将怀中糕点包袱拿出来,怕惊动他一般声音轻得不像话:“我买了些藕粉糕,江宗主要尝尝吗?”

江澄看着递过来的包袱,突然想起自己夸过姑苏藕粉糕比盛产莲藕的云梦做的还好吃,转念又觉得自己想太多。

但他确实爱吃,便也不推辞,蓝曦臣贴心接过那只兔子,把糕点递过去。

江澄往嘴里扔了一块,脸颊被撑得鼓起来一点圆润的弧度,头顶的长耳朵不自觉地晃悠起来。

蓝曦臣一瞬不瞬地看他吃东西,手下摸着兔子一顿乱揉,微凉指尖不小心蹭过粉嫩的鼻尖,小兔子抽抽鼻子……





蓝启仁跟着蓝忘机魏无羡赶到的时候,只见他的大侄子抱着一只兔子,头顶两只兔耳朵,旁边的江宗主也是一对兔耳朵。

叔父差点没站稳,趔趄后退两步被蓝忘机魏无羡扶住。

气氛几乎凝固了。

还是魏无羡哆哆嗦嗦开口了:“这兔子是什么神仙下凡吗?”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