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欧气

鸽子一个,佛系写文

[曦澄]什么!江宗主是个兔子精?(一)

#考完试玩够了回来码字#
#胡写八写乱七八糟没有逻辑私设一堆#





若是早知道有这一天,就算金凌撒泼打滚还是怎样发脾气,江澄也绝对不会心软去蓝家给他抓兔子了!
还有那魏无羡和蓝忘机,养的兔子都下了什么咒!把他搞成这样子!
顶着两只雪白兔耳的江宗主一边吭哧吭哧啃胡萝卜,一边恨恨的想。

金凌有个大他两岁的表哥,自小就和金凌打架,长大了也是不对付,每每见了面都要吵。
孩子之间吵吵闹闹很正常,江澄一直没往心里去,只觉得自己外甥不要吃了亏就行。
没想到这个亏外甥是没吃,全让舅舅给吃了。

三天前金凌来莲花坞找他吃饭,检查过金凌最近有没有偷懒又问了些金家的事务,勤勤恳恳的江宗主便又去了书房处理公务。
金凌自己一个人牵着仙子晃悠,好巧不巧,远远的就看见他表哥抱了只小白兔子往这儿走,大小姐随舅舅,张嘴就怼:“女孩子家才养的小宠物,你抱出来也不嫌丢人。”
说着,金凌还晃晃手里牵着仙子的绳,骄傲地挺直了腰杆,仙子也示威似的叫了两声,一人一狗神气极了。
“嘁。”对面那位专心致志逗兔子连头都没抬,嗤笑一声道:“这是我娘亲专门为我买回来的名贵品种,且不说价值几何,就是娘亲疼我这份心,千金也难买。”
“你!”金凌被他这副根本不把自己放在眼里的做派气得涨红了小脸,梗着脖子和人喊:“这算什么,我舅舅也最疼我!”
这话说得也不假,江宗主虽然是个暴躁直男,可疼孩子这一点在几大宗门里是数一数二的,金凌自小就是他亲自照料的,左手抱孩子右手批公文的事是没少干。
金凌越想越不服气,自己可也是个有人疼的金贵小宗主:“不就是只兔子,有多名贵!我叫我舅舅去含光君那里抱只兔子给我!”
人到了气头上什么都说,金凌话一出口就有点儿后悔了,舅舅和魏无羡含光君他们的关系一直没有缓和,还大有几分再也不往来的意思,自己要是为争这么一口气真的要舅舅去抱含光君的兔子,怕不是这双腿也不用要了。
还没等金凌后悔完,那边小表哥不屑的哼了一声:“含光君多宝贝他的兔子人人都知道,你舅舅凭什么要的来?”
金凌闻言,那点子悔意也差不多气干净了,他从小便把舅舅当做世上最厉害的人,哪能听得让人说江澄不行,当下狠狠地跺了一脚:“你等着!我现在就去找我舅舅!”

于是气势汹汹的金小宗主一头撞进他舅舅怀里,抱着他舅舅劲瘦的腰不依不饶的闹起来:“舅舅!你快去含光君那里抱只兔子给我!”
猝不及防被好大一个外甥撞得有点儿发懵的江澄还没反应过来:“什么?”
“我说,我要含光君的兔子!”
“???”江澄更懵了:“你胡说什么!”
金凌总不好说自己和表哥置气,只一个劲儿的缠着江澄,说喜欢含光君的兔子,要抱来一只养。
别看平日里江宗主凶巴巴的,对这个外甥还是从小宠到大的,要什么给什么,就是金凌要天上的月亮,江澄都能叫人搬着梯子给摘。
只是,自观音庙一事后,虽说他和魏无羡关系有所缓解,但总归不似从前一般,更不用说他和那蓝忘机一直不对付。
三人也只有在宗门议会时见几面,说两句话。魏无羡虽时常送酒来有意重归于好,可江澄实在不知如何面对他,往往人来了也总是推脱有事不能见面。
千躲万躲,没躲过如今金凌来这一出。

江宗主看着一口一个含光君的兔子的外甥,额角青筋直跳:“多大的人了还闹!我叫人给你买一只回来!”
“我就要含光君的兔子!”
“你……”江澄刚要再斥一句,却又蓦地转念一想:“你可是和那蓝忘机结了什么梁子?”非要人家的兔子不可!
突然被怀疑和含光君结仇的金凌: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我就是觉得含光君养的兔子好看!”
“他养的兔子哪里好看?”这话江澄可不爱听,他看不上蓝忘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时听从小惯到大的外甥这么夸那小古板养的兔子,心里也不服气:“我叫人买一只来,我帮你养,一定养的比蓝忘机的白胖!”
舅舅你评价宠物好看与否的标准就是白胖吗??金凌看了一眼脚边趴着的圆圆滚滚的仙子,不禁噎了一下。
江澄还当是金凌终于安生了,便安抚道:“我过会儿就叫人去买只好看的回来,你抱去养。”
这怎么行?海口也夸下了,若随便买回来一只,表哥肯定会嘲笑他说大话,还要说舅舅不好!
金凌不肯,又是缠着江澄磨了好半天,江澄忙着看公文又宠他宠惯了,实在是受不了他在一边哼哼唧唧,这才咬牙切齿地应下。

第二天,江澄忍辱负重地来到了姑苏地界蓝氏宗门。
魏无羡听着门生说是江宗主来访,乐得笑弯了一双桃花眼,忙不迭拉着蓝忘机去会客厅。
魏无羡兴冲冲的扑上来,不出意料的扑了个空,也不恼,笑嘻嘻的打招呼“江澄!你终于来看师兄我了!”
江澄瞥他一眼,没搭茬,只冲蓝忘机点点头:“含光君。”
平日里江澄见了他和见了空气没啥区别,今日突然主动打起招呼,含光君也有点儿诧异,只是面上分毫不显:“江宗主。”
“几日……几月不见,含光君可还好?”江澄冷着脸寒暄,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蓝忘机愈发懵逼:“还好。”
“那你的兔子呢?”

蓝忘机、魏无羡:????

江澄见蓝忘机没反应,耐心又问了一遍:“你的兔子还好吗?”
蓝忘机:看我不爽冲我来别冲我的兔子下手。
虽然心里这么想,但还是顶着张面无表情的脸嗯了一声。
江澄说到这也快没词了,气氛实在过于尴尬,于是直接挑明了来意:“今日前来,是想问含光君买一只兔子。”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

许久的沉默后,魏无羡开了口:“这外面就有的卖,为何偏偏要蓝湛的呢?”
难道你是因为看蓝湛不顺眼所以买他的兔子回去煲汤喝吗?
!我也想知道金凌为什么非要蓝忘机的兔子!江澄嘴边挤出来的笑容更僵硬了:“是金凌同我说,含光君的兔子好看,想养一只。”

“是金凌吗?”听到这个名字,魏无羡愣了一下。
是师姐的孩子,是被自己害的失去父母的孩子。
他不自觉的抿紧了唇,沉重的愧疚翻滚着涌上胸腔。见到江澄的喜悦一下子被复杂的感情冲垮,平日里的笑模样也没了,只是悲哀似的皱起了眉头。

然后被蓝忘机搂住肩膀。



“不必买,我送金小宗主一只。”
蓝忘机这样说着,可也没看江澄,只是握着魏无羡的手,目光全在他身上。

江澄看了一眼低垂着眉眼情绪也低落的魏无羡,一肚子的话哽在喉间,最后只说出一句:“多谢。”

也不知是谢谁。

江澄急着回莲花坞处理事务,也不知怎样同他二人相处,只觉得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尴尬得很,便匆匆随魏无羡二人来到了会客厅后面的花园。

翠绿草地上十几只雪白兔子蹦蹦跳跳的正在吃草,雪白的一大团挤在一起,可爱极了。
江澄倒有些手足无措了。
这么多只,也不知金凌看上的是哪一只。

站在十几只软萌兔子中间不知选哪只的凶巴巴江宗主看起来有一、可爱。

他左看看右看看,也没觉得哪只长的不一样更为好看一些。
最后失了耐心的江澄随手抱起来一只,举到眼前准备仔细端详一下。

也许是因为早春,空中飘着的柳絮有点儿多,那兔子动动鼻子,突然对着江澄打了个喷嚏。

然后就是一股白烟,把蓝忘机和魏无羡吓了一跳。
江澄反应极快,还未等魏无羡和蓝忘机冲过去,紫电就已化形伴着凌厉的破空声挥了出去。

白烟消散,抱着兔子顶着两只兔耳朵的江宗主和魏无羡蓝忘机面面相觑。

评论(36)

热度(6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